【提拉米苏】你是我的救赎•楔

请看好CP名再点进来谢谢。(疯狂敲黑板)

米さんと他的苏打小饼干系列(?/4)

说好最近一段时间都不会更文了结果——真香!

校园AU   米&苏同年龄设定   中短打   四发完结

苏打原名出场!

文笔有退步见谅,有不对的地方请指出来。

勿上升真人,不然我打人啦www

OOC属于我。
  ==========正文分界线==========
    暑假开始的时候,尽管天气不算炎热,米津玄师还是选择了待在家里。并不是他不愿意到外面玩一玩,放松一下,只是一个人在外漫无目的地游荡,还不如好好待在家里做自己的音乐。

    米津玄师将百叶窗收起,门前的那条小道,几个少年彼此追逐打闹,嬉笑声依稀传入他的耳中。他转向自己的房间,除了床、书桌椅、衣橱、书柜外,其余的空地到处散着乐谱,显得原本就不算大的房间更小了。他的眼神中满是落寞,显得有些空洞。

    高功能自闭症令他感到自己与周遭格格不入,学校也好家庭也好,无论什么事,都是一种“别人不懂我,我也不明白别人”的感觉,因此社交令他感到恐惧,他对自己全身、整个人都感到自卑。该怎么样才能让自己融入这个复杂又庞大 “大家庭”?努力让自己去面对、去尝试改变,到头来依旧是原样啊……

    孤独,是一个人的牢笼。

    当知了在他房间外的那棵树上诉说着夏日的美好时,他独自一人,将自己圈在房间里,不时,可以听见房间里,泄出的吉他弹奏出的乐音。

    ……

    楼下响起一阵杂音,米津玄师轻轻撩起眼皮,目光在墙上的时钟上停留了片刻。这个时间……是母亲回来了吧。

    吉他弹出的最后一个音还不愿消逝般,余音响着,但声音已经渐弱,于是,母亲的声音轻而易举地盖过了乐音,清晰地传进米津玄师的耳中:“隔壁换了新邻居,今天刚搬来。一家四口,姓菅生,女主人挺和善的呢,我路过的时候,还和我打了声招呼……啊,对了,那个最大的孩子啊,看起来和你年龄相仿呢,玄师,这都多少天了,你也应该到外面放松一下自己吧,试试交个朋友?”

    屋子里静了片刻,楼上的吉他声又响了起来,像是在答复。母亲轻轻叹了口气,颇有些无奈。

    夕阳借着吉他乐音埋葬了这一天的自己。晚饭过后,米津玄师坐在书桌前,对着窗户。月光细细地落下来,窗沿被月光镀上了一层银边。米津玄师的目光越过窗户,悄悄在对面的那扇窗前停下。

    米津玄师家和邻居——也就是新搬来的菅生家的户型正好是对称的结构,所以,他的窗台正对着邻居家的窗台。虽然有层薄薄的窗帘遮着,但对方案前灯光还是让米津足以看清对方的长相。米津眯了眯眼,收回了目光。

    交朋友……吗?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TBC.
===========分界线===========
大概……随缘更新吧,但我保证不会坑!

感谢 @曼妥思教程.L 的后期修改,辛苦啦~

【鞠躬】谢谢观看。

评论(6)
热度(74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潜流静辞Leonor | Powered by LOFTER